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大埔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到访大埔区,参观香港首间环保纱厂,以及与大埔区中学生见面。他们亦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就不同事宜交流意见。
   
  张建宗及杨伟雄在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陪同下,首先到访大埔工业邨精密制造中心一间环保纱厂,参观工厂的自动化环保纱生产线,了解如何把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的纺织品升级再造系统,应用到工业层面。这间环保纱厂既实践环保回收、善用科技创新,也为本港纺织业增值。厂内生产线采用最新技术,先将旧纺织物消毒,然后自动分隔及升级再造成环保纱,适合再用作生产成衣及布料。
   
  张建宗乐见这项研发成果备受国际肯定,并在今年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勇夺金奖。他强调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再工业化」,发展以新技术及智能生产为基础,但不需用地太多的高端制造业,并积极投入资源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
   
  其后,张建宗及杨伟雄到访恩主教书院,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了解他们为参与这个计划而创造的创意机械人项目,聆听他们就香港发展创新科技的看法。这项计划由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资助,旨在提升学生的逻辑思考,启发他们的创意和逻辑思考,为香港培育未来创科人才。
   
  张建宗乐见各中学同学所展现的创新思维,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他强调,特区政府致力推动STEM教育,在《施政报告》公布了不少新措施,包括向学校推行全新的「全方位学习津贴」,支援学校推展STEM教育。
   
  结束区访前,张建宗及杨伟雄与大埔区议会会面,就香港创科发展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流意见。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图示张建宗(右三)在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左一)及立法会议员钟国斌(右二)陪同下,参观大埔工业邨精密制造中心一间环保纱厂。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在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左一)陪同下,参观大埔工业邨精密制造中心一间环保纱厂。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图示张建宗(右三)及杨伟雄(右四)听取学生代表讲解参与计划而创造的调酒机械人项目。旁为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一)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右二)。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图示张建宗(右二)与杨伟雄(右三)观看学生参与计划而创造的调酒机械人项目。旁为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图示张建宗(左三)及杨伟雄(左二)听取学生代表讲解参与计划而创造的创意机械人项目。旁为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左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图示张建宗(左一)向学生代表了解参与计划而创造的创意机械人项目。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与参与大埔区校园推广STEM教育计划多间中学学生会面。图示张建宗(前排中)及杨伟雄(前排右三)与学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并与大埔区议会议员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四)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访大埔区,在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前排左三)陪同下与大埔区议会议员会面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