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第四次会议(附图)
************************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在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第四次会议,讨论香港人才和人力的发展。

  在会议上,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介绍了香港的人才和人力发展,以及在今年四月成立,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的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的工作。成员听取了香港所面对的人力挑战,包括人口老化、出生率低、劳动人口日益减少和迅速转变并竞争剧烈的环球经济状况。成员就香港各项人才入境计划和如何加强教育与培训以提高香港人才的质和量,提供了具建设性的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人才是香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而教育和培训是培育人才的关键。除了提高本地人才的质素,我们亦推出了不同的计划,以吸引外来人才来港。我们会持续检视这些计划的成效,并在有需要时寻求方法改进。」

  在顾问团会议前,行政长官宴请顾问团成员和相关谘询和法定组织的主席和副主席,就香港的未来发展交换意见。

  顾问团是行政长官的高层次谘询组织,聚焦香港未来发展和推动创新的策略。顾问团会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提高香港的竞争力和增长潜力;督导相关议题下以实证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强政策制订,回应不断改变的发展需要;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制订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政府总部主持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第四次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二月四日)在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第四次会议,与成员分享对香港的人才和人力发展的看法。出席会议的政府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礼宾府宴请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成员和相关谘询和法定组织的主席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