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与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共同主持「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四日)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于广州共同主持「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杨伟雄在会议上表示,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在过去一年有多项突破,包括科技部和财政部在五月公布让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能直接申请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并容许款项可以在香港应用的新政策;科技部与创新及科技局于九月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安排》);中国科学院于十一月与特区政府签署备忘录,同意安排辖下研究机构落户本港将建立的两个科技创新平台。这些都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的科研合作迈进新里程,打开新篇章。

  展望未来一年,他认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下的三个重点专项开放给香港的十所大学申报,以及将于明年初启动的「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对于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是很大的鼓舞。他表示:「在《安排》的框架下,特区政府期待两地在创新科技的合作范围将更加广泛、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

  出席会议的内地委员来自科技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以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港方成员来自创新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研究资助局、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以及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