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义工运动推行二十年成绩令人鼓舞(附图)
*******************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日)表示,社会福利署(社署)推行「义工运动」二十年以来,一直鼓励市民参与义务工作,建立终身投身义工服务的风气,现时全港登记义工人数已突破130万,「义工运动」的参与机构亦超过3 200间,成绩令人鼓舞。

  张建宗出席社署主办的2018香港义工嘉许典礼致辞时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建设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二○一八至一九年度投放在社会福利的开支预算为842亿元,较十年前增加逾两倍。政府亦积极推动「民、商、官、学」协作,促进社会不同界别参与义工服务,让关爱互助的文化在社区植根。

  一同出席典礼的社署署长叶文娟表示,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多年来致力透过各种途径鼓励及动员社会各阶层的个人和团体加入义工行列。她喜见全港登记义工人数和「义工运动」的参与机构在过去十年间增加近一倍,义工服务时数不断增长,而义务工作的发展亦不断创新、持续及专业化。

  叶文娟为义工对社会的贡献感到骄傲,并感谢社会各界对「义工运动」的支持,特别是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其辖下的四个推广小组、11个「地区协调委员会」、各地区福利专员及各委员的尽心尽力,将「义工运动」推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并藉此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关怀。
 
  她又说今年亦是社署成立六十周年,社署会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信念,竭诚为市民提供适切的服务。
 
  为庆祝「义工运动」二十周年,社署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一辑八集的实况剧集,透过改编不同义工的真实经历,向公众推广「人人做义工 生活不一样」的信息。主礼嘉宾今日在典礼上为实况剧集《义想天开》主持启播仪式,而剧中部分演员亦连同义工大使欧铠淳及艺人关心妍在台上分享他们参与义工服务的体会及得着。
 
  此外,大会亦在典礼上委任艺人张敬轩为「2019义工运动之星」,协助继续推广「义工运动」。
 
  今日的活动由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表扬义工对社会的贡献,并藉此推动义工服务,提升市民对各类型义工服务的认识,推广关怀互助的信息,携手共建关爱社会。主礼嘉宾于典礼上嘉许去年在不同界别有杰出表现的义工,包括服务超过二十年的义工,以及团体组别中获得最高服务时数奖的公众团体和私人企业等(得奖名单请参阅附表)。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何重恩、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刘健华博士、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梁伟成,以及香港电台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张健华。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