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向荷兰企业推广香港金融科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十一月二十九日(瓦塞纳时间)在荷兰举行的商贸研讨会上,向荷兰企业介绍香港是海外企业发展金融科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机遇的理想枢纽,以及让世界各地人才尽显所长的理想地点。
   
  在荷兰海牙瓦塞纳举行的年终商贸研讨会由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荷兰香港工商总会合办,集中探讨香港的金融科技、金融服务、时装和荷兰海鲜物流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及机遇,以及香港作为通往机会无限的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角色。
   
  周雪梅表示:「香港是发展金融科技的理想枢纽。香港是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并在覆盖全球共110个城市的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伦敦和纽约。」
   
  周雪梅进一步表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等金融监管机构、新兴及创新产业和业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正蓬勃发展。现时,香港数码港拥有超过300家从事区块链、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财富管理和交易工程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现已成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周雪梅亦向与会的荷兰企业阐述香港与区内其他地方的相对优势。她表示,作为国家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运输及物流枢纽,以及主要的商贸城市,香港享有其独特优势。她强调,香港的地理优势和在「一国两制」下所享有的独特地位,让香港享有先行者的优势,可及时把握中国内地,包括大湾区的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庞大商机。
   
  周雪梅说:「香港吸引了海外各类的创新科研机构落户,当中有不少机构更以香港作为发展大湾区的枢纽。我们鼓励荷兰公司和机构来港,发掘区内更多机会。」
   
  周雪梅指出,吸引人才来港对支持香港发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经济相当重要。今年八月,香港推出首份人才清单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专业人士。该清单列出11项专业对象,包括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创新科技等。周雪梅进一步阐述由本地、内地及海外人才所组成的人才库能令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与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构思和发展接轨,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的大型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十一月二十九日(瓦塞纳时间)在荷兰瓦塞纳举行的商贸研讨会上,向荷兰企业介绍香港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与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于商贸研讨会的小组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