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致辞全文:
 
潘新标总监(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监)、各位圣约翰救伤队队员、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与大家一同见证这项一年一度的盛事。

  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在一九一六年成立,见证了香港过去一世纪的发展历程。救伤队一直本着不分种族、阶级、信仰的宗旨,站在最前线服务香港市民。除了为大众提供急救和二十四小时紧急救护车服务外,救伤队也在各类大型活动提供驻场急救及支援服务,并为有特殊需要人士提供牙科服务。

  我知道圣约翰救伤队除了提供市民熟悉的急救服务外,亦非常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致力鼓励青少年参与公益和义工服务。救伤队在一九四八年成立「圣约翰救伤队少青团」,今年正值「少青团」成立七十周年志庆。救伤队训练中学生学习基本的急救技能及家居护理常识,为队员提供宝贵的课余学习经验;同时,队员亦通过举办社区服务和参与对外当值服务,学以致用,培养团队精神和正向价值观。救伤队更在二○一三年正式成立「小约翰团」,将教育工作拓展至小学层面,训练有兴趣的小学生加入社会服务行列。「少青团」和「小约翰团」这两项有意义的活动实在非常值得年轻人参与。我期望日后有更多青少年加入救伤队这个大家庭,充实和装备自己,发挥潜能,贡献社会。

  在今天的周年检阅,我很高兴见到各位长官、资深和年轻的队员聚首一堂,分享过去一年的服务成果和喜悦;特别是各位资深的队员,你们都愿意在忙碌的工作中,腾出宝贵的私人时间,投身义务工作,实在令人敬佩,亦为我们的青年人竖立良好的榜样。

  我藉着今天的机会,感谢救伤队和超过7 300名义务工作人员过去一年尽心尽力的工作,为保障市民安全和健康贡献良多。你们无私的奉献、热诚和抱负深得市民认同和赞赏,我相信你们必定会继续竭尽所能,肩负起救伤队「为人类服务」的使命,坚守岗位,造福社会。

  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前排左二)、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理事会主席钟展鸿医生(前排中)和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监潘新标(前排右三)与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图示林郑月娥(左三)检阅圣约翰救伤队队伍。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周年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