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伤健共融高峰会(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主持伤健共融高峰会(高峰会),邀请了康复界别不同持份者及雇主代表就构建共融社会进行专题讨论,分享在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及参与艺术活动的意见和经验。

  约500位嘉宾出席高峰会,包括康复谘询委员会及辖下各小组委员会、工作小组和专责小组的成员、残疾人士自助组织、家长/照顾者组织、学校议会、艺术组织、商界、非政府机构等不同持份者。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相关政策范畴的局长、副局长和部门首长亦有参与高峰会。

  行政长官就构建共融社会致开场发言后,紧接的专题讨论环节由香港康复计划方案检讨工作小组主席冯伯欣及香港轮椅剑击运动员余翠怡主持。讲者包括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严楚碧、微软香港有限公司企业及公益事务总监吴家丽、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政府的行政主任吴恩茵,以及两位展能艺术家卢佩镛及黄永康。他们从不同角度就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及参与艺术活动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在高峰会的下半部分,林郑月娥与张建宗联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跟与会者就促进残疾人士福祉的政策和措施进行交流。参与者踊跃就不同的残疾人士议题发表意见。

  行政长官于二○一七年提出就重要的政策范畴举行「行政长官高峰会」。今日的伤健共融高峰会是行政长官上任以来主持的第四个高峰会,让行政长官直接聆听业界和持份者的意见,加强政府内与残疾事务相关的政策局及部门与各持份者的联系及沟通。

  高峰会亦为制定新的《香港康复计划方案》(《方案》)第二阶段有关「制订建议」的公众参与活动揭开序幕。「制订建议」阶段的公众谘询期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五日起至二○一九年四月四日。康复谘询委员会将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初举行四场公众谘询会及于二○一九年第一季举行一连串的研讨会,以收集持份者的意见,制订新的《方案》的策略方向及建议。
 
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