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前往新加坡出席有关糖尿病的部长级会议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应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邀请,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率领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出席于十一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举行的一个有关糖尿病的部长级会议。

  会议由新加坡卫生部主办,旨在于全球议题中优先列举适当预防和管理糖尿病的重要性和好处;分享国际间的最佳做法、经验和创新技术,以应对糖尿病常见的可变风险因素;以及培养全民作健康的选择,实践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

  陈肇始教授表示:「非传染病在香港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在二○一七年,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和中风)、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占总登记死亡人数约百分之五十八。」

  「为应付非传染病带来的威胁,并配合世界卫生组织《2013-2020年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全球行动计划》,政府较早前发表了《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列出九个本港须在二○二五年或之前实现的目标,包括制止糖尿病及肥胖问题上升。」

  陈肇始教授补充:「我相信这次部长级会议可让我们获得有用和宝贵的见解,亦提供平台让我们与其他地区的卫生部官员就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方法交流意见。」

  代表团成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人员,他们亦会与新加坡保健促进局成员会面,并会到访当地的分科诊所。代表团于十一月二十七日返港。

  陈肇始教授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