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主持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的第四次会议。
 
     会议上,委员会同意建立一个崭新的一站式人力资源资讯平台,以期整合来自政府及其他机构有关主要行业、职业及相关培训课程的数据和资料,方便有不同需要的市民在规划职业、进修及培训途径和发展路向时,可以获得更全面的资讯。委员会会与相关持份者紧密联系,以收集及统整相关资讯,于平台上发放。
 
     张建宗说:「建议的资讯平台将会是本港首个整合来自不同来源的人力资源规划相关资讯及数据的一站式平台,有助显著地提升用户体验及资讯流通性。」
 
     委员亦听取了有关最新科技的发展及应用的报告,了解其提升现行商业模式和公共服务的潜力。由于科技发展会创造新的产业和就业机会,委员备悉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透过加强人力培训及吸引外来人才,以确保有足够的人才供应,把握相关机遇。另一方面,政府亦会加强推动科技在社会的应用,以提升生产力,纾缓潜在劳动人口萎缩对经济增长的压力。在会议上,委员讨论了如何优化香港的人力发展及加强发展本地劳动人口的技能,让他们在科技日益重要的经济环境中尽展所长。
 
     委员并备悉了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8年IMD世界人才报告》的结果。该报告评估了全球63个经济体在培育、吸引及挽留人才方面的表现,香港排名亚洲第二,全球第18名。报告亦肯定香港在吸引外来人才具有优势。委员得悉现届政府大力增加教育方面的投资,以培育更多本地人才,配合香港长远发展。政府会持续推行不同措施,以优化香港的人力资本。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