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周日举办同乐日
*****************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举办同乐日,透过连串精彩的特备节目,让市民认识葛量洪号灭火轮和香港海上救援的历史。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市民可于同乐日当日,走进灭火轮的驾驶室参观,感受昔日消防员驻守灭火轮的情况。现场亦设有「精英号」充气弹床、「灭火小英雄」拍照活动、「船上设施大搜捕」寻宝游戏、拼图游戏、救援器材展示、昔日驻船退休消防员分享会和消防乐队演奏等多项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同乐日于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举行,所有节目均以粤语进行。每年焦点之一的灭火轮喷水表演于下午二时进行,并配合风笛表演。另外,市民当日亦可观赏搜救犬表演(如有紧急事故或救援行动,灭火轮喷水表演和搜救犬表演或会取消)。
   
  葛量洪号灭火轮于一九五三年投入服务,二○○二年退役前一直是香港消防处灭火轮队的旗舰,曾参与无数本港水域和沿岸重大火警的扑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务。葛量洪号灭火轮是本港第一艘列为历史文物保存的船只,也是香港历史博物馆所收藏的最大一件「香港制造」的藏品。
   
  上述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消防处合办,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香港历史博物馆网页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about-us/fireboat-alexander-grantham-exhibition-gallery.html,或致电三五八○ 六七七○查询。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位于香港鰂鱼涌公园内。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