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浸会大学学生宿舍火警及明德学院(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出席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就职典礼前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浸会大学学生宿舍凌晨有学生庆祝生日时撒面粉引致火警,以往院校学生活动曾出现过不少意外,你认为应该如何处理?是否应设有清楚的约章规管?今次事件中仍有一些学生留院,你们会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今早我已透过院校向受伤的同学表达慰问,亦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就今次事件,我知道院校现时会继续协助学生,将来亦会就有关方面的管理,考虑是否需要有跟进行动,以保障学生的安全。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在庆祝的场合充分考虑自身安全,避免危险活动出现。我再次希望同学早日康复。

记者:明德学院方面,明年九月会暂停收生,局方甚么时候接到明德的申请,以及现在受影响的学生会如何处理?另外,教育局会否检视自资院校如果突然停办,对于受影响的学生会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明德学院在今年八月时向该校的教师及同学发出通告,表示会在下一个年度暂停收生,这个我们是知道的。学院已经承诺会照顾及安排现在已经入读的学生在学院完成课程。自资专上院校会就着自己的发展和未来而作出不同计划,而未来大家都知道,入读大学的适龄人口会下降,所以很多院校会就着发展做很多工夫,但无论如何,我们会跟院校一直商讨,令已入读的学生不受影响。

记者:你会否担心一些较弱势的自资院校将出现「结业潮」?

教育局局长:自资院校一直以来都是以自资的形式运作,我们多次跟他们沟通,亦已把未来学生人数下跌的情况通知了他们。我们预料将会有「巩固」的时候出现,而我相信个别院校亦有一连串的计划面对这个时期。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