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下月接受申请
*******************

  10亿元「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基金)于十二月三日开始接受申请。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为「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18」主持开幕典礼时宣布基金于十二月三日推出。他表示,基金将资助安老及康复服务单位购置、租借或试用科技产品,以改善服务使用者的生活,并减轻护理人员及照顾者的负担和压力。
   
  基金是《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内宣布的一项措施,由社会福利署(社署)成立和管理。社署会谘询各持份者,以制定「认可科技应用产品」的参考清单。申请者可申请购置/租借在参考清单内的项目,包括协助提升照顾效能及质素的产品、设备及工具;以及可有效和准确地记录长者及残疾人士的活动情况、健康和医疗状况等资料的流动应用程式、硬件和软件系统等。申请者可物色合适的科技研发公司为协作伙伴,试用其专为长者或残疾人士的护理和康复需要而设计的新研发科技产品。基金的资助范围亦包括训练员工使用有关科技产品的费用,以及产品保用/维修的费用。
   
  基金于十二月三日开始接受第一批次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社署将成立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学术界、资讯科技界及相关界别的专业人士,以及政府相关政策局/部门的代表,以审批基金申请。
   
  所有现正接受社署资助,为长者或残疾人士提供资助院舍照顾服务、长者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或日间康复和社区支援服务的非政府机构以及私营机构均可提出申请。预计超过1 260个服务单位可受惠,社署将发信邀请合资格的机构提出申请。合资格的机构亦会获邀出席于十一月二十八日举办的基金简介会,以便了解更多关于基金的申请程序及评审详情。
   
  社署稍后将推出一个涵盖基金详情的专设网页。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