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与中央财金官员会面(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与中央财金官员会面。

  早上,陈茂波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会面。陈茂波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创科的决心,近年大量投入资源推动创科发展、完善创科环境、吸引顶尖科研机构落户来港,以及培育知识型人才。他感谢国家科学技术部一直支持香港发展创科,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有关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令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踏上新台阶。

  其后,陈茂波联同刘怡翔、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会面,讨论一系列议题,包括香港金融安全及房地产市场的最新情况等。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在监管方面的合作。

  他们一行继而联同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拜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并共晋午餐。双方在会上就金融监管等事宜交换意见。

  下午,陈茂波联同刘怡翔、陈德霖及张云正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会面。双方介绍了各自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状况,并讨论香港保险业可如何助力和参与国家的发展,例如容许香港的保险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售后服务中心以服务区内居民等。

  最后,他们一行拜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莹。陈茂波表示,香港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期望能鼓励内地企业多利用香港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融资和在香港设立专属自保保险公司,为其海外业务安排保险以完善风险管理系统。他并介绍香港在推动绿色金融方面的工作。

  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陈茂波会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下午启程回港。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北京。图示陈茂波(左)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北京。图示陈茂波(中)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右二)会面。旁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二)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右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北京。图示陈茂波(右三)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左三)会面。旁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右四)、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右五)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右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北京。图示陈茂波(右)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北京。图示陈茂波(左五)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莹(右五)会面。旁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四)、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四)和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