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离岛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到访离岛区,与离岛区议员会面,并到东涌了解区内的社会服务。

  在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陪同下,杨润雄首先到离岛区议会,与主席周玉堂及其他区议员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他随后前往东涌富东邨,探访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该中心于一九九七年成立,服务对象包括儿童、青少年、家庭、长者及新移民等,服务范围涵盖辅导、医疗、复康、培训、就业及顾问等。

  杨润雄除了参观中心的设施及了解有关服务之外,亦趁此机会与服务使用者交流,包括学生及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童的家长等,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及服务需要。

  杨润雄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行政长官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建议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每年拨款约九亿元,向公营及直资学校发放全新、恒常的『全方位学习津贴』,以支援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更大力推展全方位学习,组织更多走出课室的体验学习活动。」

  「举例说,实地考察和职场体验等活动可以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学习,拓宽视野;而社会服务亦可培养学生的关爱和同理心。相信更活泼及更丰富的学习体验,不但能提高学习兴趣,更有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

  至于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政府亦会加大支援力度,由二○一九/二○学年起额外拨款约每年八亿元,为学校提供更多资源、教师人手,以及教育心理学家及言语治疗师等专业服务,让有需要的同学得到更全面的支援。

  杨润雄期望,透过政府、学校和社福机构的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服务,禀赋不同的儿童及青少年均得到适切支援,可以健康成长、发挥所长、贡献社会。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到访离岛区议会,与主席周玉堂(左二)及区议员会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访问离岛区,并参观位于东涌富东邨的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了解区内的社会服务。图示两名学童向杨润雄(后排右)致送纪念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参观位于东涌富东邨的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并与长者一同参与中心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东涌富东邨的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与年轻人倾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及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