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巴布亚新畿内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

  林郑月娥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抵达莫尔兹比港,晚上与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的中国香港代表杨敏德、蔡冠深博士和何力治共进晚餐,感谢他们在理事会反映香港商界的意见。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设的商界谘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

  林郑月娥今日早上参加世界女性领袖圆桌会议于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的早餐会,和与会者分享特区政府支援妇女和家庭友善的最新措施,以给予女性平等的发展机会。与会者包括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林郑月娥亦向对方表示香港与智利早前已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期望与智利为成员的太平洋联盟尽快开展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进一步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及多边合作。

  林郑月娥随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在一个关于未来劳动力的讨论环节上发表意见。她表示,香港需要人才和劳动力以维持竞争力和推动经济发展,因此特区政府重视教育,包括免费优质幼稚园、全方位学习和STEM教育,培养适应力强、具创意、有解难能力和富好奇心的下一代,以应付社会的需要。她亦指未来初创企业将对经济更为重要,近年香港初创企业数目不断增加,政府会加强支援及为它们营造有利环境。

  林郑月娥紧接出席峰会的其他环节,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发表演说。

  下午,林郑月娥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会面。她感谢马来西亚支持,让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去年顺利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亦感谢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接受特区政府邀请出席明年一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她指香港与马来西亚去年贸易增长强劲,亦有不少马来西亚学生选择在香港升学,包括每年获特区政府提供奖学金的学生。她期望继续与马来西亚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其后,林郑月娥和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与其他成员就多边贸易制度、包容性经济增长、数码和创新发展,以及亚太经合组织的未来工作进行讨论。出席该对话环节的还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泰国总理巴育、美国副贸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和十位理事会成员。

  林郑月娥随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对话,了解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和太平洋岛国如何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为各岛国带来的挑战。

  晚上,林郑月娥出席巴布亚新畿内亚总理奥尼尔为各个经济体领导人举行的晚宴,并欣赏文化表演节目。

  林郑月娥明日(十一月十八日)将在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抵达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晚上与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杨敏德(左二)、蔡冠深博士(右三)和何力治(右一)餐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三)、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世界女性领袖圆桌会议于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的早餐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会议上发言。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左二)和女性政治领袖全球论坛创办人及主席Silvana Koch-Mehrin(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世界女性领袖圆桌会议于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的早餐会,并和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前排左七)、女性政治领袖全球论坛创办人及主席Silvana Koch-Mehrin(后排右三)及其他与会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左)与巴布亚新畿内亚总理奥尼尔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五)与其他领导人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一)在分组讨论环节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排右二)、泰国总理巴育(前排左二)、美国副贸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前排左一)及其他与会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对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右二)和其他领导人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行政长官与马来西亚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化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