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向王家卫导演致敬(附图)
*************************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十一月八至十八日(夏威夷时间) 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今年的「电影人──焦点」系列会向享誉国际的王家卫导演致敬。该焦点系列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
   
  该系列除回顾王家卫的三部名作──《花样年华》(2000)、《春光乍泄》(1997)和《重庆森林》(1994)外,更邀得王家卫于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重庆森林》的电影播放及答问会。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Anderson Le说:「王家卫的作品把世界各地的电影爱好者带进亚洲艺术电影世界,他的电影由《重庆森林》至《花样年华》都绝对是历久不衰的经典之作。我们很荣幸邀得王导演出席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让观众有机会跟这位殿堂级的电影制作人交流。」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于《重庆森林》播放前举行的酒会上致辞,感谢大会邀请王家卫及举行回顾展。他说:「我们对王家卫导演的成就感到骄傲,因为他正正向全世界展示了香港电影业高水准及独具特色的一面。」
   
  蒋志豪表示,电影创作一直是香港一个非常重要及广受支持的工业,是香港蓬勃的创意工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推广电影业发展不遗余力,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最新公布的《施政报告》中重申对发展香港电影业予以大力支持。蒋志豪说:「行政长官已宣布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十亿港元,透过培训人才、提升港产片制作、拓展市场及观众群,进一步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
   
  他续说:「自二○○七年以来,『电影发展基金』已资助超过三十个电影项目,资助总额超过九千万港元,获资助的优胜作品于各大本地及海外电影节赢得接近一百个殊荣。」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十一月八至十八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香港导演王家卫(右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执行董事Beckie Stocchetti(左二)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Anderson Le(左)十一月十五日(夏威夷时间)出席电影《重庆森林》播放前举行的酒会。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十一月八至十八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十一月十五日(夏威夷时间)在电影《重庆森林》播放前举行的酒会上致辞。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十一月八至十八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导演王家卫十一月十五日(夏威夷时间)在电影《重庆森林》播放前举行的酒会上致辞。
第三十八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十一月八至十八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导演王家卫(左)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Anderson Le(右)十一月十五日(夏威夷时间)出席在电影《重庆森林》放映后的答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