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九龙乐善堂138周年「乐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九龙乐善堂138周年「乐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
 
李圣泼主席(九龙乐善堂二○一八/一九年度常务总理会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乐善堂的友好:
 
  今晚,我很开心能够出席九龙乐善堂138周年 「乐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会,与大家庆祝乐善堂屹立香港一百三十八载的大日子。
 
  由成立至今,九龙乐善堂一直秉承着「救灾纾困、赠医施药、兴学育才、安老培幼」的服务精神,为社会上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支援和服务,其服务对象包括儿童、青少年、长者、少数族裔等。由此可见,乐善堂一直积极支持劳工及福利局的多项社福政策,无可置疑是特区政府的好拍档。
 
  我以往曾多次提及,香港正面临人口高龄化的挑战,市民对社福服务的需求日见殷切。有见及此,特区政府推出了「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协助非政府机构就其拥有的土地申请扩建、重建或发展提供支援,从而增设多元化津助或自负盈亏的设施,特别是增加安老、康复和儿童福利的服务名额。我很开心乐善堂积极响应,参与此项计划,重建位于九龙城的总办事处和乐善堂小学,以建造一幢综合福利服务大楼,提供一系列的福利设施,当中涵盖安老及学前康复等服务,并获得地区人士的支持。
 
  另一方面,从今晚晚会的主题就知道,乐善堂亦积极响应政府倡议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推出了「乐善堂『社区为本』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协助他们解决住屋及生活上的困难。
 
  为了不阻大家吃饭,乐善堂还有多项惠民服务,我今晚不在这里一一论述。但特区政府实在有赖像乐善堂这些充满热心及紧贴社区的机构,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为弱势社群服务。
 
  最后,我谨此祝愿九龙乐善堂在李圣泼主席、各位副主席和总理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服务再展新猷,让更多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