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五周年典礼暨伙伴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五周年典礼暨伙伴聚会的致辞全文:

李宗德博士(和富社会企业会长)、邱浩波主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顾问委员会主席)、陈彩英主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督导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出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五周年典礼暨伙伴聚会」活动,与大家一起庆祝和富社区服务网络的五岁生日。

  由一九九七年成立至今,和富社会企业一直走在社会服务的前端。由于服务不断创新,所以能够紧贴社会所需,与时并进。和富社会企业的服务范围非常广泛,涵盖儿童、青少年、长者护理、青年发展、学校教育、社区服务等多个范畴。由此可见,和富社会企业是特区政府的重要伙伴,为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贡献良多。

  我以往多次提及,社会对福利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不过,我们却面对两个「老大难」的问题──就是人手和土地的不足。因此,我们很开心社会企业和团体,运用和富社区服务网络这个协作平台,透过资源共享和互相启发,创造更多创新的社会服务模式,帮助政府纾缓了不少逼切的社会需要。

  最后,我谨此感谢和富社区服务网络,及有关的热心机构和人士的努力,同时衷心祝愿网络能继往开来,继续宣扬关爱文化,启发更多朋友的参与,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