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在屯门」今日正式开幕(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为「绿在屯门」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着「绿在屯门」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推动市民实践惜物减废、乾净回收,共建绿色社区。
 
  黄锦星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减废是世界大势所趋,香港作为国际城市亦要加强减废。就此,政府正多管齐下,包括透过都市固体废物收费,鼓励各界积极落实源头减废及乾净回收,从而减少整体废物弃置量。为配合收费的落实,政府非常重视加强推动减废回收的教育及回收配套,其中包括在全港每区推行「綠在区区」项目,以加强支援地区层面的减废回收及环保教育。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六月经公开招标,委聘仁爱堂营办「绿在屯门」,为期三年。黄锦星表示,仁爱堂总部紥根屯门区,在区内有长期的社区服务经验,他有信心仁爱堂的能力和经验有助「綠在屯门」建立广泛的服务网络,在社区层面提供回收支援及推行环保教育活动,推广「惜物、减废」的信息,以助日后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计划的推行。
 
  「绿在屯门」设于屯门屯义街九号,除指定日期外,设施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正式开幕前,「绿在屯门」已积极在区内为参与回收计划的屋苑及机构提供回收服务,并在区内不同地点举办环保教育活动,推广源头减废和回收再造的信息。正式开幕后,「绿在屯门」会定期在社区收集回收物料,包括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和光管、充电池、废纸、废金属、废胶等。此外,「绿在屯门」亦会不时举办大型环保活动,包括换物活动,以便利巿民透过以物易物方式处理旧衣、旧书和其他适合重用的物资,鼓励大家从源头减废。
 
  「绿在屯门」是第六个「绿在区区」计划下落成启用的项目,其他已启用的项目分别为「绿在沙田」、「绿在东区」、「绿在观塘」、「绿在元朗」及「绿在深水埗」。现时,各「绿在区区」项目整体运作良好,普遍得到社区支持,并在支援社区回收方面逐步取得成效,累计收集的可回收物逾3 000公吨,已送往合适的回收商处理。此外,各个项目的营办团体亦在社区环保站内外筹办不同的公众教育活动推广「惜物、减废」的信息,从不同角度把绿色生活文化注入社区。
 
  此外,环保署早前已经批出「绿在葵青」的营运合约,并已于今年十一月一日开始运作,而「绿在大埔」及「绿在离岛」现正进行委聘营办团体的公开招标工作,营运合约预计于二○一九年上半年批出。至于有关其他「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发展,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市民亦可登入「绿在区区」的Facebook专页,了解「绿在区区」项目举办的不同环保活动和成效。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绿在屯门」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起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推动市民实践惜物减废、乾净回收,共建绿色社区。「绿在屯门」设于屯门屯义街九号,除指定日期外,设施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绿在屯门」开幕典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右二)、仁爱堂董事局主席罗台秦博士(右三)和署理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右一)主持「绿在屯门」开幕礼。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其他嘉宾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绿在屯门」开幕典礼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参观「绿在屯门」的回收设施,并了解区内回收服务的运作情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参观「绿在屯门」的回收设施,并了解区内回收服务的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