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会见行政长官与香港代表团(附图/短片)
***************************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其率领的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代表团。
 
  早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以及其他代表团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林郑月娥发言时感谢习主席会见代表团,以及他一直对香港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她说代表团的成员来自社会各界,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过程中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既为改革开放出力,也为自身带来很好的发展。她认为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香港连系国际的门户和枢纽功能会越为重要,「一国两制」下的优势也更突出,香港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寻找香港再发展、再前行的机遇。
 
  林郑月娥与代表团成员随后出席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为代表团所设的午宴,下午结束行程返回香港。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图示习近平与林郑月娥及访问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合照。
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会面期间发言。
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北京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会面期间发言,旁为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右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右一)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传媒,总结她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之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传媒,总结她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之行。旁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

网上广播

国家主席会见行政长官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访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