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自瑞士日内瓦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好!或者我先说几句。过去几天我到了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个工作小组会议,是一个审议的面谈。我在会上很清晰地说明在《基本法》之下,香港的自由和人权是受到充分保障。大会亦在星期五的会上终结时,备悉香港在保护、保障和推广人权方面的努力和承担,他们也已备悉。

  我在日内瓦亦顺道拜访了几个与香港工作关系相当密切的机构,包括国际劳工组织、世卫(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一个叫做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三个都是与我们香港重视的民生很有关系。我向他们的高层亲自介绍香港在民生、医疗、社会福利、劳工等一连串最新发展,我们在这几年都做了很多事情,他们的印象也很深,这个交流是重要的。

记者:虽然你说得到充分的保障,但马凯以旅客身分不能入境,马建又被大馆一度拒绝,连巴丢草也不可以有展览,其实怎样证明香港真的是有保障,而不是正在收窄?

政务司司长:首先,我们在报章上都留意到有一些人士在入境方面有的问题,但大家不要与香港的新闻自由扯上关系。入境处当然不会透露原因,他们根据一贯的政策和考虑因素。至于关于场地、演讲等的那件事件,特区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完全没有参与,但我亦知道这件事已经圆满妥善解决。多谢大家。

记者:另外想问,你可不可以完成今年的任期?因为现时林郑上京,星期一就会见领导人,是不是会倾谈撤换你的问题?

政务司司长:特首在今早已经很清楚地再度回应,是没有这件事。我不再补充任何事。多谢你们。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