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率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代表团赴深圳(附图/短片)
*******************************

  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率领超过一百六十人的代表团访问深圳,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以及前海展示厅和前海石公园。

  代表团成员来自社会各界,均为对国家改革开放和对香港有重要贡献的人士。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担任访问团顾问。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亦有随团。

  早上,林郑月娥与代表团成员乘车前往深圳,参观在改革开放展览馆举行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了解深圳的崛起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和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

  林郑月娥与代表团成员随后出席深圳市政府所设的午宴。她致辞时说,香港和深圳在过去四十年合作无间,涵盖不同层次及范畴,包括商业、投资、贸易、物流、专业服务、文化艺术和青年发展。她指香港现在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有接近六万企业在深圳,对深圳的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她期望香港与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将合作关系推到新台阶。

  其后,林郑月娥与代表团成员前往前海展示厅,了解前海过去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并参观前海石公园。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一二年曾在该处发表重要讲话,号召改革开放再出发;而习主席在今年十月考察前海时,亦特意到该处察看前海发展变化。

  林郑月娥与代表团成员下午离开深圳,明日(十一月十一日)展开北京的行程。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