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瑞士日内瓦与多个国际组织会面(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瑞士日内瓦期间,与多个国际组织高层代表会面,加强沟通,并简介香港最新发展。

  今日(日内瓦时间十一月九日),张建宗与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会面,阐述香港在加强劳工福利和支援方面的最新建议,包括落实取消强积金「对冲」、延长法定产假及加强保障基层雇员及因工受伤雇员。

  张建宗指出现届特区政府锐意改善雇员权益,但在过程中会致力平衡雇主及雇员的利益。国际劳工组织旨在维持社会公义,保障国际认可的劳工权益。

  张建宗亦在十一月七日(日内瓦时间)与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会员服务和宣传处处长Graham Minton及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会面,就建立及管理一个有效的社会保障制度交换意见。

  他亦简介香港对弱势社群所提供的各种支援,例如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及在职家庭津贴等。

  他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民生,社会福利开支在过去六年增加86%,而今年《施政报告》亦推出一系列支援家庭及扶贫措施。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在国际劳工组织支援下成立,旨在通过专业化指南、专业知识、服务和支援,使其会员在全球能发展积极高效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

  之后,他与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世界卫生组织办公厅主任施贺德博士会面,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紧密联系,促进双方在公共卫生事务上的合作和交流。

  他亦提到,为应付因人口高龄化而日增的医疗服务需求,特区政府已及早筹划所需的医疗硬件设施,并预留共5,000亿港元作相关用途,包括在推行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各个工程的同时,邀请医院管理局筹备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于十一月七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访问期间,与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会员服务和宣传处处长Graham Minton(左二)和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左一)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于十一月七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访问期间,与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代表会面。图示张建宗(中)与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会员服务和宣传处处长Graham Minton(右)和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Jens Schremmer (左)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于十一月七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访问期间,与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世界卫生组织办公厅主任施贺德博士(左)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日内瓦时间十一月九日)在瑞士日内瓦与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