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舞蹈剧场《癫鹅湖》翻转经典 探视当代社会病况(附图)
**************************
  「新视野艺术节」为香港观众带来触动人心的作品《癫鹅湖》,本月于葵青剧院上演。
 
  二○○○年爱尔兰一名抑郁症患者与警方对峙时被射杀,举国哗然。这事件深深触动当地着名编舞家米高‧基谨杜兰,他把原来的经典故事《天鹅湖》翻转成探视当代社会问题的舞蹈剧场《癫鹅湖》。
 
  基谨杜兰从社会边缘人的困苦出发,把爱尔兰神话《李尔王的孩子》、魔幻写实主义、黑暗的社会现实等掺进《天鹅湖》,成为令人揪心的作品。原作的王子改写成为一名抑郁症患者,蒙受诅咒的天鹅,则是有口难言的性侵受害者,加上炽烈的爱尔兰及北欧风格原创音乐和有力的舞蹈演出,与观众一起超脱命运的播弄,体证爱情的救赎。
 
  《癫鹅湖》由爱尔兰舞宅之人演出,Slow Moving Clouds作现场音乐演奏,Sabine Dargent担任布景设计,Hyemi Shin担任服装设计,Adam Silverman担任灯光设计;演员包括Elizabeth Cameron Dalman,Zen Jefferson,Anna Kaszuba,Alex Leonhartsberger,Mikel Murfi,Erik Nevin,Keir Patrick,Rachel Poirier和Carys Staton。该舞剧更获得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编舞(现代舞)和爱尔兰时报剧场奖(最佳制作和最佳服装设计)三项殊荣。
 
  《癫鹅湖》(英语演出,附中文字幕)为「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于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晚上八时、十八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十一月十六日演出后设艺人谈。票价由一百六十元至四百二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癫鹅湖》由米高‧基谨杜兰、伦敦沙德勒之井剧院、Colours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斯图加特大剧院、都柏林戏剧节、卢森堡Theatre de la Ville联合制作,国际巡回演出由「爱尔兰文化」支持。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新视野艺术节」为香港观众带来触动人心的作品《癫鹅湖》,本月于葵青剧院上演。作品旨在为弱势社群发声。
「新视野艺术节」为香港观众带来触动人心的作品《癫鹅湖》,本月于葵青剧院上演。作品旨在为弱势社群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