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九龙调解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西九龙调解中心今日(十一月八日)举行开幕典礼,调解先导计划亦同步正式启动,标志着政府致力推广调解服务,加强公众对调解的认识。

  西九龙调解中心是为调解而设的专有设施,邻近西九龙法院大楼内的小额钱债审裁处(审裁处)。调解先导计划由政府委任的独立统筹机构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调解专线)负责,于西九龙调解中心运作。调解专线由八家专业组织成立,是一间香港非牟利组织及慈善机构。

  调解先导计划会为适合调解的审裁处案件及其他合适案件的争议各方提供调解服务。合适案件的争议各方须缴付二百元的象征式及全包申请费用。

  作为独立统筹机构,调解专线将负责配对案件予西九龙调解中心调解员名册上的合适调解员。调解专线亦会为争议各方提供所有必要的行政、后勤及其他支援。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林文瀚法官和调解专线主席文志泉出席西九龙调解中心的开幕典礼。调解先导计划迅速实施,是鼓励在香港更广泛使用调解解决争议的重要里程碑,亦反映政府决心推广以调解作为既省时又具备成本效益的方式,替代以诉讼解决争议。调解先导计划的实施情况将定期检讨。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四)今日(十一月八日)在西九龙调解中心开幕典礼上,与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林文瀚法官(左四)、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主席文志泉(右三)、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创会主席及顾问陈炳焕(左三)及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