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领展工程承办商于广源邨商场及街市违规在假日使用机动设备进行装修工程被定罪
*************************************
  领展旗下的广源商场及广源街市的装修工程承办商合昌英记有限公司及盈丰工程公司的工人违规于假日使用机动设备进行装修工程,分别于十月二十三日及今日(十一月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24,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今年四月分别接获市民投诉,指广源街市及广源商场在假日有装修工程发出噪音。环保署经派员调查后确认,工程承办商在假日使用混凝土钻取机及手提式破碎机进行装修工程,事前亦没有获发建筑噪音许可证。环保署在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涉案的合昌英记有限公司及盈丰工程公司的工人。

  环保署发言人解释,《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建筑业界应尽量安排工程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附近居民造成滋扰。如有工序需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经评估符合法定要求及获发许可证后方可进行。获批许可证的工程亦须严格遵守建筑噪音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订明的机动设备,并采取各可行的噪音缓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设围板、隔音屏障等,否则即属违法。任何人违反《噪音管制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可被罚款二十万元。

  就上述违规事件,环保署亦提醒领展物业有限公司,作为广源商场的物业管理公司及广源街市的业主,要求加强监管工程承办商于限制时间内进行的工程,必须遵守法例,不可对附近居民造成滋扰。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