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圆满举行(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联合主办的「『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举行, 超过460人出席,包括内地省市政府和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是次论坛是特区政府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其中一个重要项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论坛开幕致辞时以「香港——国家进出口的门户」为题,剖析香港作为国家进出口门户的独特角色。

  邱腾华谈及令香港成为国家进出口门户的三大历史机遇。一是国家开始改革开放,香港作为第一个门口,港商成为首批进入内地的投资者,于国家开放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二是国家于二○○一年加入世贸,随着国家进一步开放市场和增加对外贸易,香港作为贸易中心的地位愈来愈稳固。三是国家近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使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门户和平台。

  在论坛上,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环绕论坛的主旨「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作主题演讲,分享他对全球贸易格局及香港独特角色的见解和心得。

  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欢迎辞。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担任讨论及提问环节的主持人。出席的演讲嘉宾还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业务总监林广明及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杨先恒。他们分别在科技应用、金融和法律三方面介绍行业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服务业如何协助内地企业抓紧国际贸易的新机遇和应对挑战。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并作开幕致辞。
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左二)今日(十一月六日)于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上担任讨论及提问环节的主持人。出席的演讲嘉宾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左一)、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业务总监林广明(右二)及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杨先恒(右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图示邱腾华(左四)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左三)、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右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右三)、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右四)、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左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业务总监林广明(左一)及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杨先恒(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