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附图)
********************************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明日(十一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回顾香港电台和香港广播业九十年的发展路程。
 
  二○一八年为香港公共广播踏入九十年,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香港电台联合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与香港电台联合筹划的「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透过重塑录音室与经典节目如《狮子山下》、《城市论坛》等场景,以及展出香港电台收藏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影音片段,展示香港电台和香港广播业的发展路程,与观众回顾这条声影长河每个光辉时刻。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署理行政长官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梁卓文、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广播处长梁家荣、演艺界代表谭咏麟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电台电视广播与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发放新闻资讯、提供闲暇娱乐、见证社会大事或推广历史、文化和艺术等,广播业一直陪伴香港人成长,经历的点点滴滴都成为市民大众的集体回忆。
 
  一九二八年六月,香港政府接手经营民间广播组织「香港无线电广播社」,以GOW为台号启播,成为香港电台的前身。自此,香港电台便成为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服务机构。随着时代变迁,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使香港电台节目创优革新。除了是发展历史最悠久的电台广播外,香港电台随后发展电视服务,继而开发流动应用程式,以更贴近大众的生活方式提供资讯及娱乐。
 
  展览展期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3.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场内重塑录音室的场景。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览展示黄沾《狮子山下》曲词手稿。(黄沾书房提供)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览中展示(右起)梅艳芳、 张国荣和邓丽君的舞台服饰,以及历届「十大中文金曲」奖座。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二○○○年郭利民获健力士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最长寿唱片骑师」的证书。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参观者可聆听电台各种广播音效。
「光影流声──香港公共广播九十年」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教育电视《细菌大王》动画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