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接种活动(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到访深水埗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下的外展疫苗接种安排。

  陈肇始教授表示︰「每年一至三/四月期间是香港惯常的冬季流感高峰期。除长者、儿童及长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健康人士也可能因感染流感而引致严重并发症。要有效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种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为提升小学生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卫生署今年推出『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卫生署外展队或公私营合作外展队会分别到184间小学为其学生接种流感疫苗。截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一日,在先导计划下已有31间学校共接种了16 0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
 
  陈肇始教授今日到访的学校,透过先导计划获卫生署安排公私营合作外展队提供外展接种服务,该校超过480名学童同意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占全校学生人数约七成。
 
  她实地了解在先导计划下,卫生署负责为公私营合作外展队采购及运送疫苗,至今运作畅顺。卫生署亦安排收集尚未使用的疫苗及医疗废物,并提供行政支援。先导计划共邀请36名医生成为公私营合作伙伴,公私营合作医生可获每剂70元注射费。
 
  陈肇始教授补充说︰「此外,卫生署亦鼓励不参与先导计划的小学、幼稚园和幼儿中心,参与『优化外展接种计划』为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截至二○一八年十月底,有69间小学和73间幼稚园/幼儿中心通知卫生署会透过『优化外展接种计划』安排外展接种。而合资格人士亦可分别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及「政府防疫注射计划」接受资助或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截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一日,「优化外展接种计划」接种了25 000剂资助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连同「优化外展接种计划」)已分别接种逾87 000及174 0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较2017/18季度同期分别增加21%及54%。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到访深水埗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下的外展疫苗接种安排。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中)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于「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的外展疫苗接种活动上,陪同学童接种疫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视察在「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下的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对贮存疫苗及管理冷冻链的安排。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九)、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十)及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校长吴伟文博士(左七)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与在「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下为深水埗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提供外展疫苗接种服务的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后排左)及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小学部)校长吴伟文博士(后排右)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下的外展疫苗接种安排后与学校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