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展示本地最新科研成果(附图)
***************************
  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由今日(十一月三日)起至十一月十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举行,以「创科生活.智慧未来」为主题,展出多项本地最新的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主持活动的开幕典礼时表示,创新科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政府决心推动创科发展。在过去两年多,政府承诺的资源约800亿元,各个项目亦陆续展开,不少取得不错进展,包括于香港科学园内建设「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两个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合适的智慧城市方案,以及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引入人工智能和聊天机械人功能。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是「创新科技月2018」的重点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创新科技的兴趣和认识,进一步在社区宣扬创科文化,造就更多创科人才。
 
  嘉年华的伙伴机构——香港青年协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连同约60个活动伙伴,包括本地大学、研发中心、专业团体和科技机构,设有展馆或摊位,展示其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
 
  其他精彩项目包括「创新缤纷汇」、「创新竞跑10公里」和机械人接力赛。嘉年华期间亦举办超过200场工作坊、近40场讲座和近200场导赏团。嘉年华的所有活动均为免费,欢迎市民参与。有关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活动网页(www.itm.gov.hk)或联络香港青年协会(电话:2561 6149;电邮:itmonth@hkfyg.org.hk)。
 
  出席今日活动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莫乃光、葛珮帆博士和卢伟国博士、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和行政总裁黄克强、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以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下午在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开幕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开幕礼。图示陈茂波(左六)、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左三)和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开幕礼。图示陈茂波(右二)参观展览摊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开幕礼。图示陈茂波(右六)参观展览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