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致辞全文:
   
林国良署长(惩教署署长)、各位嘉宾、各位惩教署同事、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惩教署体育会举办的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见证惩教署每年一度的标志性活动。卖物会于每年十一月第一个星期六举行,六十六年来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举家欢聚的机会,除了观赏各项精彩节目,包括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军乐操表演、民安队电单车表演、国术表演及警卫犬表演以外,亦可参观各摊位及购买在囚人士制作的各种特色产品及工艺品,让在囚人士有机会将训练中学习的技能和知识,学以致用,回馈社会。刚才署长亦向我介绍今届的主题阁「乐融融茶座」,当中展示青少年在囚人士于冲制港式奶茶和西点制作的学习成果。事实上我早前以政务司司长身分亦参观过在囚人士在餐饮业的培训,并在学员的实习下与署方人士享用午餐。我理解到大会每年都会邀请社会上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工商界团体、社区领袖、非政府机构等参与活动,合力支持社会公益及更生服务。
   
  今年,卖物会的主题是「全惩展活力,同心建共融」。各惩教院所的摊位均经过悉心布置,游戏项目以至部分的制成品均与体育运动有关,以展现惩教人员和在囚人士的创意和活力。为了达致同心建共融的目标,大会今年亦安排了长者、少数族裔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到场分享喜悦。
   
  体育运动除了可以带来身心健康,亦可以增强社会凝聚力。现时,惩教署体育会辖下共有34个不同体育队伍,各队伍透过举办及参与多元化的体育活动,建立健康均衡生活,发挥团队精神。不同体育队伍的成员,更不时在公余时间,参与慈善赛事和义务工作,走进社群推展社会公益。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一众惩教人员,平时一直以高度诚信、坚毅不屈的精神履行职务,更透过体育活动,向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和团体提供协助及注入正能量。
   
  我希望各位莅临卖物会的嘉宾及市民在享受大会举办的各项精彩活动之余,亦鼎力支持会场内各个摊位的卖物活动,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携手推展公益和更生工作。
   
  最后,我知道林署长快将荣休,我想藉此机会,多谢署长三十四年来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自出任署长以来,Terence领导惩教署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包括积极应用创新科技,推动智慧监狱的发展,提升惩教工作的专业水平;亦于今年成立更生先锋领袖,加强社区教育;更不断透过与社区各持份者协作,推展更生工作,就好像今天的卖物会,利用不同的平台,让社会大众可以直接参与支持更生的活动,共同构建一个共融的社会。我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亦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并与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并在开幕仪式后向在场长者派发礼物包。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并参观摊位。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六)及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后排左五)与设计摊位的惩教人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及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右二)参观慈善拍卖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开幕仪式。图示更生先锋领袖在活动上向林郑月娥(左一)致送纪念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惩教署第六十六届秋季卖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