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代表将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将在十一月四日凌晨离港,前赴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按照普遍定期审议机制在十一月六日至九日(日内瓦时间)举行的会议。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律政司和劳工处的代表将陪同出席。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将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参与是次会议。理事会将审查中国(包括香港特区部分)按照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提交的第三次报告。政务司司长及其他香港特区代表将在会上解答有关香港特区人权范畴的提问。」

  中国按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提交的第三次报告内有关香港特区的部分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张建宗将于十一月九日(日内瓦时间)离开日内瓦,翌日返抵香港。他离港期间,由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署理政务司司长一职。
 
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