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于伦敦东亚电影节2018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8的香港环节,在英国推广香港蓬勃的电影业。电影节的香港环节在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伦敦时间)期间在伦敦放映,而今日(伦敦时间十一月二日)于牛津亦有特别放映场次。

  首届电影节于二○一五年举行,以推广合作日增及多元化的东亚电影。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电影一直为电影节中的重要一环,而今年电影节亦特别选映了四部香港电影作为香港环节的一部分。揭幕电影为由庄文强执导,于欧洲首度放映并备受赞誉的动作片《无双》;其余香港电影包括欧文杰的《非同凡响》;陈大利的《黄金花》;和陈安琪的纪录片《水底行走的人》。在《无双》放映后设有与导演庄文强交流的问答环节,随后亦举行了香港酒会。电影节的参赛电影《非同凡响》于昨日(伦敦时间十一月一日)放映,导演欧文杰亦出席问答环节与观众见面。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于十月三十一日(伦敦时间)在电影节香港环节揭幕电影《无双》的欧洲首映礼上致辞时,谈及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的成就。「虽然香港仅为约七百万人的弹丸之地,但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制作基地之一。我们很多的电影人才,包括演员、导演、摄影及监制等,均已享誉全球,而香港电影亦一直启发了很多香港以外的人士。」她说。「今年伦敦经贸办已是第三度与电影节合作,我们很高兴可以再次将部分由香港导演制作的最佳电影带给伦敦的电影爱好者。」

  「香港政府致力支持本地电影业发展。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年十月发表她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中亦承诺政府会继续支持建立『香港电影』的品牌。她亦宣布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十亿港元,透过四大方向,即人才培训、提升港产片制作、拓展市场和拓展观众群,进一步促进香港电影业的发展。事实上,很多出色的制作,例如我们今年选映的《黄金花》,都是得到『电影发展基金』的支持。」杜洁丽说。

  电影节2018由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四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及牛津举行。详情可浏览www.LEAFF.org.uk
 
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8的香港电影环节,在英国推广香港蓬勃的电影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十月三十一日(伦敦时间)在电影节香港环节开幕电影《无双》放映礼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8的香港电影环节,在英国推广香港蓬勃的电影业。图示电影节2018于十月三十一日(伦敦时间)在伦敦选映《无双》,导演庄文强(右)在放映会后的问答环节与观众交流。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8的香港电影环节,在英国推广香港蓬勃的电影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左二)十月三十一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行的电影节2018的香港酒会上与《无双》导演庄文强(左一)、电影节总监Hyejung Jeon(左三)及《非同凡响》导演欧文杰(左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