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日本东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上午在日本东京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林太,我知道你今次此行参观了很多地方,有些什么经验是香港可以参考,特别是在创科设施和安老服务上,有些什么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行政长官:我想在科技应用上,香港有非常好的科研实力,尤其是在我们的大学里,但长期以来比较是一种学术性研究,但我们去访问一些日本科研机构,它们很重视与工业界的合作,或者现在我们开始在香港说研发、学术和商界的合作,所以我觉得在应用方面我们可以向日本学习。另外在安老方面,因为日本人口老化比香港大概早了十年八年,所以他们都经历过人口变化或仍在经历人口老龄化,加上两个地方都是劳动人力不足──我们的失业率是2.8%,日本好像还要低一点。在既有人口老化,同时劳动人口不足时,一定要想想用一些什么创新方法和科技产品来照顾长者。所以这方面,为什么今次香港来了很多其实平时不是做商界和贸易的人士,林正财医生都来了,因为他是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先生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也来了,就是希望这两三天在日本能够多点去发掘大家可以合作以及我们可以向日本学习的机会。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东京继续访问日本行程,并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商贸论坛。图示林郑月娥在论坛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东京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