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2018年税务(修订)(第4号)条例草案》通过后于立法会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很高兴今日立法会通过《2018年税务(修订)(第4号)条例草案》,为购买自愿医保计划下的认可产品提供税务扣除。通过法例后,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纳税人根据自愿医保计划保单,以保单持有人身分及为受保人缴付合资格保费后,而受保人是纳税人本人或其指明亲属,则可让纳税人从其应评税入息中,扣除有关保费,这安排在刚才通过法例后便可实施。

  食物及卫生局已刚于十月初成立自愿医保计划办事处,正密锣紧鼓积极进行更多的筹备工作。我们会于年底前邀请保险公司参与自愿医保计划和进行登记,提交医保产品供自愿医保计划办事处审批。保险公司如参加这计划,要提交这些产品给办事处审批,我们希望尽快完成审批,推出巿场,以配合在二○一九年四月一日全面推行自愿医保计划。

  自愿医保计划由开始酝酿到多方谘询,以致我们在谘询后过去几年一直进行的工作,其实要感谢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令到今日通过有关扣税的条例能在明年四月一日全面推行。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