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公园免费展览介绍家居有机种植(附图)
********************
  为提高市民对种植的兴趣和推动绿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本周末(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家居有机种植」园艺教育展览及相关活动,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有机种植指种植的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化学农药及基因改造物料,只使用有机方法控制病虫害和保持土壤健康肥沃。有些植物只需适当阳光和水分便能栽种,市民在家中也能轻易进行有机种植。即使在高楼大厦,只要有适当阳光照射,不管是窗台、露台还是天台,也能栽花种草,为家居添绿。
 
  有机农作物的残余合成化学物含量可能较低,故进食有机食物可减少摄入残余除害剂和添加剂。家居种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饮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调味香料。
 
  有些香草是芳香植物,能释出芳香化合物,晒乾或烘乾后制成香囊,可改善室内空气质素,而蔬果盆栽亦可作装饰用途。
 
  市民可藉展板介绍,认识家居有机种植的方法和好处。场内亦设有摊位游戏,市民更可在园艺导师指导下体验种植盆栽的乐趣。
 
  此外,康文署亦于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举办两场题为「有机耕作」和「家居有机种植」的讲座,以粤语主讲,欢迎市民凭票入座。免费入场券现于九龙公园绿化教育资源中心派发。
 
  查询详情请致电2723 6042或2723 6767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green/gerc/activities/exhibitions.html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家居有机种植」园艺教育展览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家居种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饮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调味香料。图示洛神花。
「家居有机种植」园艺教育展览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家居种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饮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调味香料。图示樱桃萝卜。
「家居有机种植」园艺教育展览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有些香草是芳香植物,能释出芳香化合物,晒乾或烘乾后制成香囊,可改善室内空气质素。图示薰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