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大数据及金融科技如何革新金融业(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论坛,探讨大数据及金融科技如何为金融机构带来改变。
 
  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及金融科技改变金融世界」,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二十九项活动。安永金融服务谘询总监Chris Barford为论坛担任主讲嘉宾,他同时为香港金融科技协会大数据委员会联席主席。
 
  Barford领导安永在香港的金融服务团队,担任数据和分析实践业务的总监,他说:「随着科技大规模变革,不少调查均预期这将为我们未来二十年的工作带来改变,但却低估了这些改变的重要性。我们的未来还是充满希望和发展潜力,每当科技进行变革之前,我们已创造了新的职位及机会,以及想出新的方法来提升生产力。」

  他补充:「我鼓励年青的毕业生及大学生,想一想大数据、金融科技,以及在金融服务上的颠覆,如何令香港金融服务业获益,日后继续成为具竞争力的金融服务枢纽。在一间具规模的金融机构发展终身事业,往往只是你们父母的梦想,但这已不是唯一的途径。你们身处于现今世代,我会鼓励你们考虑选择一些包含大数据、金融科技,以及涉及颠覆改变的工种去发展事业,即投资者所谓『具风险』的类别。」

  「随着虚拟银行牌照快将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发出,而香港在数年前已开始使用储值支付工具,香港在金融服务业的变革上拥有优势。现时,内地主要采用无现金、流动电话的支付模式,而香港仍沿用现金、纸张及八达通的传统模式,我希望不久将来,大家的差别会缩窄。这些发明均依靠大数据,我希望在政府重视大数据的发展,以及商业大量投资金融科技的环境下,会很快达成。」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多位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重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大数据及金融科技改变金融世界」论坛。图示安永金融服务谘询总监Chris Barford(右)向与会者讲解大数据及金融科技如何为金融机构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