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制作(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四年赞助在奥地利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向观众呈献香港电影。由关锦鹏执导的《八个女人一台戏》将于十一月三日(维也纳时间)放映,由赵祟基执导的获奖剧情电影《中英街1号》已于十月二十八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首次放映。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国际电影盛事,今年踏入第五十六届,为超过90 000名观众精心挑选来自全球各地约300部新电影。

  于十月二十八日(维也纳时间)晚上,驻柏林经贸办在位于博物馆区的维也纳艺术馆举行香港电影招待会,来自奥地利和国际电影界代表出席是次招待会。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总监Eva Sangiorgi邀请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上台致辞,他强调电影业对香港发展成为一个高增值及多元化的经济体系的重要性,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推动香港作为区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发展,并鼓励知识产权商业化,使我们的创意产业百花齐放。」
 
  香港锐意成为亚洲的艺术和文化中心,以众多电影人才而闻名国际,吸引年轻的电影制作人和演员,而他们亦为香港带来灵感和新想法,以丰富香港的电影业发展。李志鹏提及新制订的香港人才清单,并说:「我们将促进本地电影业迈进新时代,培育更多人才。我们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制作专业人士,来到香港发展。」制订香港人才清单旨在更有效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质素人才,以充分利用香港所提供的丰富机遇。现时清单内共有十一项专业,当中包括电影、音乐和数码娱乐等创意产业专业人才。招待会结束后,嘉宾应邀出席《中英街1号》电影放映会,导演赵祟基在放映会上向嘉宾简介该电影。
 
  香港电影业的著名作品除了在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呈现外,还将于二○一九年三月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以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放映。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的代表机构。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维也纳国际电影节香港招待会于十月二十八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举行。图示(左起)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香港导演赵祟基、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总监Eva Sangiorgi,以及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卢巧慧。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于十月二十八日(维也纳时间)出席在维也纳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香港招待会,并在招待会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