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荃湾两间餐厅排出过量煮食油烟造成滋扰被定罪
*********************
  位于荃湾路德围的丽园及名栈京川沪拉面小笼包排放油烟对附近居民造成环境滋扰,分别于十月二十三日及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一万六千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今年一月调查一宗食肆油烟投诉时,发现该两间食肆排放过量煮食油烟,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遂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发出法定通知,要求有关食肆于限期内消减煮食油烟及气味滋扰。两间食肆在限期届满后仍未有采取有效改善措施,仍然排放清晰可见的煮食油烟,违反通知书的要求。环保署遂向有关食肆作出检控,并继续跟进有关个案。该两间食肆的排放情况于本月已大为改善。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后必须遵从规定,在指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消减煮食油烟排放。如不遵从法定通知,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界人士,必须为食物业处所厨房妥善设计及安装有效的空气污染控制设备,及安排有经验的技术人员作定期清洗、检查及维修,以确保不会排放可见的油烟或气味,以免造成空气污染或对公众构成滋扰。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