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沙田一小学(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开幕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今日有报道指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涉嫌至少六次未经正常招标程序,以致违反教育局资助学校的采购程序,教育局有否掌握相关资料,以及如何跟进?

教育局局长:就个别学校,若出现做法不跟从指引和程序的情况,我们会作出调查。就你提及的学校,我们正就一些投诉作出跟进及了解,大家亦知道学校本身已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就交流团事件作调查,他们会在调查完成后向我们交报告。

记者:多次违反指引,是否反映教育局监管不足?

教育局局长:我们首先要完成调查,以及与学校跟进。当然如果发现事件真的在程序上出错或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我们要了解为何会发生这些事,究竟是制度、监管问题,还是个别事件,我们要在知道调查结果后才能作出判断。

记者:会有甚么后果?

教育局局长:我想先要了解调查结果,因为要知道事件的原因,为何会发生这些事,将来如何防止,以及是否需要有人负责,我们会作出适当跟进。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