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长到斐济出席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附图)
*************************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到斐济出席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主办的第五十五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

  今届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协调与协作,促进亚太地区民航业的安全、可靠和可持续性」。为期五日的会议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圆满结束,约五十个国家、行政区和国际航空业组织逾二百名代表出席。各地的民航局和国际航空业组织向大会提交了共约一百三十份文件,涵盖航空安全、航空导航、航空保安、无人驾驶飞机系统和技术合作等不同议题。

  鉴于近年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班数量录得双位数的增幅,同时为贯彻推行「加强协调与协作,促进亚太地区民航业的安全、可靠和可持续性」的理念,李天柱在斐济期间与新加坡和泰国的民航局局长会晤。新加坡和泰国是邻近香港的两大主要飞行情报区,两国均有大量航班往来香港或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李天柱和两位民航局局长讨论如何提升亚太地区的航空交通流量和改善香港国际机场升降航班的准点率。李天柱会继续与航空伙伴保持紧密联系,分享良好作业模式,贯彻执行国际民航组织的指引及标准,促进航空安全。

  要维持民航业的可持续性,其中一个要素是不断为航空业各个范畴输送经过训练的人才。因此,李天柱邀请了机场管理局成立的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的校长张李佳蕙,以中国香港代表团的身分一同出席是次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他们与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Arun Mishra、多位亚太地区民航局领袖及航空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见面,当中不少地区都有派员到香港修读由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及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合办的航空运输管理高等硕士课程。有关课程反应良好,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亦藉今次机会,在当地向业界介绍了未来数年的课程。民航处会继续与国际航空学院合作,培训本地及区域空运管理人才,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主要航空枢纽的领导地位。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到斐济出席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主办的第五十五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会议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圆满结束。图示李天柱(左四)和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右四)与其他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