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强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上诉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公布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上诉委员会(上诉委员会)的任命。
 
  行政长官已根据《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强积金条例)所赋予的权力,委任叶国谦为谘询委员会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同时,财政司司长根据强积金条例下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再度委任黄继明资深大律师为上诉委员会主席,同时委任周联侨、谭金莲和黄绮年,及现任委员陆季婵为上诉委员会委员,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对叶国谦获委任至谘询委员会表示欢迎,他说:「叶先生曾在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七年期间,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董事会成员,对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计划具丰富经验及知识。我们相信谘询委员会在叶先生的领导下将继续向积金局提供宝贵意见,令强积金制度更臻完善。」
 
  刘怡翔亦欢迎有关上诉委员会的任命,并表示:「上诉委员会由各界精英组成。我相信在黄主席的领导下,上诉委员将会继续秉持公正。我亦有信心新任和续任的成员将令上诉委员会持续有效运作。」
 
  刘怡翔亦同时感谢即将离任的谘询委员会主席黄定光,以及上诉委员会委员吴秋北、吴慧仪和王君杰所作的宝贵贡献。
 
  谘询委员会为根据强积金条例第6R条成立的法定组织,是积金局的谘询机构,专责就强积金条例的运作和积金局的效能和效率提供意见。
 
  以下是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的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叶国谦
 
副主席
---
罗盛梅
 
成员
--
蔡加赞
周婉仪
钟志平博士
林振升
梁继昌
潘佩璆医生
蔡永忠
黄子逊
 
  上诉委员会乃根据强积金条例第35条成立,负责聆讯就该条例附表6所指明积金局的决定而提出的上诉。
 
  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起的上诉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继明
 
副主席
───
邝凤萍
 
成员
──
陈毅生
周联侨
何超平
刘玉娟
李秀慧
陆季婵
黄祖耀
苏雯华
谭金莲
黄绮年
 
  上述任命今日刊宪。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