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亚洲赛艇协会成立典礼暨「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启动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亚洲赛艇协会成立典礼暨「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启动晚宴致辞全文:
 
赖玉亮会长(亚洲赛艇协会创会会长)、江水生总监(亚洲赛艇协会创会副会长及行政总监)、刘业强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马逢国议员(立法会议员)、连顺贤关长(香港海关署理关长)、李海棠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各位来宾: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获邀出席亚洲赛艇协会的成立典礼暨「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启动礼。今天是亚洲赛艇协会正式成立的大日子,而「亚洲赛艇嘉年华」则是该协会成立后首个筹办的大型国际赛艇嘉年华活动,实在可喜可贺。
 
  赛艇运动即powerboat,是亚洲区内新兴的体育项目。在亚洲赛艇协会的努力下,今年香港有幸获选为「亚洲赛艇锦标赛」的首站,并邀得多名世界级赛艇手参赛,在吐露港一起爆发引擎威力,争逐殊荣。赛事现场更设有「亚洲赛艇嘉年华」,让众多赛艇手和嘉宾欢度一连三天的盛事,我与各位一样均非常期待这项盛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向支持和推广水上体育项目,在二○一五年的《施政报告》中,便已提出要推广亲水文化和发展近水活动。民政事务局一直协助各体育总会在本港举办国际水上体育活动,例如今年初在启德跑道公园举行的「环球帆船赛-香港分站赛」,以及刚于上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维港泳」,便是一些国际知名的水上赛事。这些大型体育盛事除了有助我们推广水上康体活动和亲水文化外,还可让海外朋友有机会欣赏到我们海港优美壮丽的景色。
 
  我想藉此机会向亚洲赛艇协会致以衷心谢意,感谢协会在推广赛艇运动、培训香港赛艇运动员和筹办大型比赛方面,不遗余力。我谨此祝愿亚洲赛艇协会群英荟萃,肇启宏图;更祝「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圆满成功,所有赛艇手乘风破浪,战绩辉煌。
 
  多谢各位。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亚洲赛艇协会成立典礼暨「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启动晚宴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亚洲赛艇协会成立典礼暨「亚洲赛艇嘉年华(香港)2018」启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