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河北(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结束北京访问行程,今早(十月二十五日)转往河北,与河北省委书记和河北省省长会面,并到雄安新区考察。

  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上午在石家庄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她说今年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开局之年,最近开通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加上稍后开通的莲塘/香园围口岸,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她指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亦会与内地不同省市加强合作,期望参与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她邀请对方率团到香港访问,让香港企业了解河北的优势和未来的发展。

  林郑月娥与许勤共进工作午餐后,一行人下午参观雄安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和城市展示中心,了解该区现时的情况和未来的规划、交通基建、智慧城市建设蓝图和文化保育等。雄安新区是去年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锐意发展为高科技产业的国际城市,将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发展高校和科研机构、医疗健康机构、金融机构、高端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前往白洋淀视察,了解该淡水湖泊周边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亦是雄安新区发展成生态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郑月娥一行下午结束行程,晚上回港。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右二)和河北省省长许勤(右一)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参观雄安新区。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右一)在河北省省长许勤(第一排右二)陪同下,参观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旁为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第一排右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右一)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第二排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参观雄安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河北省省长许勤(左三)陪同下,参观雄安新区城市展示中心的展品。旁为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右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参观雄安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在河北省省长许勤(前排左三)陪同下,在雄安新区城市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的简介。旁为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前排右一)、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前排右三)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参观雄安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在河北省省长许勤(前排右一)陪同下,在雄安新区城市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的简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省省长许勤(左一)陪同下,参观白洋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省省长许勤(前排右)陪同下,参观白洋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河北与河北省委书记及省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河北考察雄安新区及白洋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