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残疾人士体育训练计划」接受报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年十一月至二○一九年三月推出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体育训练试验计划,当中包括二十四项训练课程,让不同残疾类别的人士参加,现正接受报名,费用全免。

  「残疾人士体育训练计划」的课程特别为肢体伤残、智障、听障及视障人士而设,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参与多元化的体育活动,而训练内容均经谘询相关残疾体育总会的专业意见而设计,切合不同残疾人士对象的需要,训练项目包括羽毛球、滚球、地板曲棍球、乒乓球、身心伸展运动及徒手健体。每名参加者可带同一名同行照料者出席,协助其参与活动。

  康文署发言人说:「这试验计划的训练课程让残疾人士透过有系统的专业体育训练,引发他们参与康体活动的兴趣,并从中体验乐趣,促进身心健康。」

  有关训练课程的章程及报名表格可在康文署「残疾人士资讯(康体活动/康乐设施)」专页内的「残疾人士体育训练计划」网页(www.lcsd.gov.hk/tc/dlso/sport_training.html)内下载,或到18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康文署辖下体育馆索取。查询详情,请电2414 5555。

  除了「残疾人士体育训练计划」外,康文署亦已于各区增办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康乐体育活动,以鼓励更多残疾人士积极参与,并且推出残疾人士团体于指定场馆优先预订设施试验计划,让相关团体优先预订四个指定体育馆,包括柴湾体育馆、顺利邨体育馆、圆洲角体育馆及元朗体育馆非繁忙时段的设施。有关场地设有配套设施,以便残疾人士使用。试验计划详情可浏览康文署「残疾人士资讯(康体活动/康乐设施)」专页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