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展开北京的访问行程,出席京港合作会议和「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及与财政部部长、北京市委书记和北京市市长会面。 

  上午,林郑月娥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会面。林郑月娥表示今年二月跟蔡奇会面时,双方一致商定早日召开新一轮京港合作会议。她很高兴在两地政府共同努力下,会议于今天召开。她感谢北京方面所作的安排,并期望会议将两地合作带上新台阶。她表示香港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每年都会举办一个国际性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非常欢迎蔡奇和陈吉宁明年率团出席。

  之后林郑月娥与陈吉宁一同主持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两地就「一带一路」建设和经济贸易、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教育及公务员培训、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青年发展和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的措施八个范畴的合作方向达成共识,而两人在会上见证了陈茂波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签署《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备忘录》。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出席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开幕式。洽谈会自一九九七年起每年一度在两地轮流举行,今年以「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说,香港已确立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并会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为关键定位。她期望京港两地全面推进在不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国家「一带一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林郑月娥、陈茂波、聂德权和陈国基之后与财政部部长刘昆会见。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与对方会面,感谢财政部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包括早前按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自批示,与国家科技部出台了新政策,让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可以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而项目经费资助可以在香港使用,实现了本港科技界盼望多年的科研资金「过河」安排,为香港科技创新发展打下强心针;以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和美元主权债券,促进香港债券市场发展。她指香港将致力发展绿色债券市场,希望内地机构积极参与。此外,她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令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日益频繁,期望财政部能给予支持,助力大湾区发展。

  林郑月娥明早前往河北访问。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左)会面。图示二人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右五)会面。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右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并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前排右七)、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哲(前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前排左六)、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前排右五)、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五)、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前排左二)及其他出席人士在会议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并作开场发言。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右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哲(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右七)、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右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左二)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并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后排右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哲(后排右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后排左一)见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前排右)签署《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备忘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出席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右)会面。图示二人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左二)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右五)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北京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