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资助制作电影《八步半 喜怒哀乐》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辖下的「电影制作资助计划」提供资助制作的电影《八步半 喜怒哀乐》今晚(十月二十三日)举行本地首映礼。

  《八步半 喜怒哀乐》由泰迪罗宾执导,主要演员包括张继聪、陈静、郑嘉颖和邓丽欣等,内容讲述一名导演在片场发生意外后陷入疑幻似真的梦魇,经历「喜」、「怒」、「哀」、「乐」四个奇幻旅程。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说:「《八步半 喜怒哀乐》由经验丰富的团队制作,很多为人熟悉的演员亦参与演出,相信可引导观众感受在四个单元故事中所表达的不同情感,为他们带来不一样和有趣的体验。」

  他续说:「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电影业,并会继续努力刺激本地电影的制作量及培育新进电影人才。」

  「电影制作资助计划」旨在向电影制作提供财政支援,藉此鼓励更多商业投资开拍小型电影。计划于二○一五年十一月以试行方式推出,并于二○一八年二月结束,其间共批准十三个电影计划的申请,资助额共约二千二百六十六万元。其中《八步半 喜怒哀乐》获政府批准的资助额约为一百九十五万元,制作总开支约九百七十九万元。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