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界仔优质果菜」观塘瑞和街分店持续播放叫卖录音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连锁经营的「新界仔优质果菜」观塘瑞和街分店因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录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十月十八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六千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自去年十一月多次接获市民投诉,指观塘瑞和街一带有蔬菜店铺持续以门前扬声器大声播放叫卖录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多次进行执法巡查,其后在四月的巡查期间发现,涉案的蔬菜店经警告后仍持续大声播放录音。环保署人员于附近住宅评估后确认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该蔬菜店的经营公司——加禾农业有限公司。

  加禾农业有限公司旗下位于元朗新街及荃湾新村街的蔬菜店因相同违例事项,于今年三月及四月有三次定罪记录,被判罚款共15,000元。环保署关注有连锁经营企业旗下店铺重复及持续制造噪音烦扰,会密切监察相关店铺的噪音情况,并严厉执法以持续打击违法缺德行为。如同一店铺重复干犯噪音罪行,其店铺董事亦会同时被检控及负上个人刑责。
  ​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