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三届任期第二次会议。
 
  会议上,张建宗与相关政府官员向委员简介二○一八年《施政报告》提出改善民生的新措施,包括将进一步放宽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受惠年龄到65岁或以上;优化关爱基金和撒玛利亚基金医疗项目的经济审查机制;增拨教学资源予中小学及幼稚园;进一步改善保障政府服务承办商的非技术员工;加强对有需要群组,包括少数族裔人士、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童和残疾人士等弱势社群的支援;以及持续推广在职家庭津贴等。委员备悉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及承担,并就新措施作出讨论。
 
  张建宗强调,现届政府高度关注社会贫穷问题,并会继续致力推动扶贫助弱的工作,构建关爱、和谐、共融社会。
 
  委员会亦备悉关爱基金各援助项目的进度及财务情况。另外,委员会通过延续推行「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项目24个月,向合资格人士提供津贴,以购买护理用品、服务,或作其他与护理照顾有关的用途。项目的修订总拨款额为四亿五千二百七十九万元,预计可惠及超过2 700人。
 
  社会福利署向委员汇报透过携手扶弱基金为基层儿童推行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的进展以及基金专款部分服务成效的检讨结果。委员认同基金有效推动社会福利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协作扶助弱势社群,并就基金的援助项目及未来发展发表意见。
 
  此外,跟进上一次会议的讨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及政府统计处向委员阐述有关「贫穷线」分析框架的优化方案,委员就建议的方案提出意见。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