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STEM教育中心(附图/短片)
*********************
  教育局为庆祝辖下STEM教育中心(中心)开展服务一周年,今日(十月十八日)举办「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总结中心过去一年支援学校推动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的经验,分享学生的学习成果,并介绍在本学年提供的支援服务。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访位于乐富的STEM教育中心,并为活动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陪同下,参观中心设施及欣赏获奖的学生作品和学习成果,其中包括立体打印中华文化建筑模型设计、气垫滑动筏,以及模型气垫船习作等。她亦参观中心的「创客空间」,并观察学生参与STEM学习活动的情况。

  STEM教育中心在本学年将举办多项STEM教育相关课程和活动,包括为教师举办专业培训课程,以提升他们的教学知识;为学生举办校际比赛,提供机会让他们综合运用已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发挥创意,动手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此外,中心会持续为伙伴学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务和经验分享,支援学校进一步推动STEM教育。

  STEM教育中心二○一七年十月开始提供服务,支援中小学的推动STEM教育。有关STEM教育中心的详情,请浏览中心网页www.atec.edu.hk/stemcentre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五)和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前排右五)与其他主礼嘉宾和学生在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左一)陪同下,参观学生的STEM学习成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图示参与STEM学习活动的学生向林郑月娥(左一)介绍她们的学习成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左五)陪同下,参观学生的STEM学习成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图示参与STEM学习活动的学生向林郑月娥(中)致送纪念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

相关连结